家具資訊
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差別這麼大?快拿小本本記下來
2019-11-15
很多人都以為原木和實木是一個意思,其實不然,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材質並不一樣,那麼區別到底在哪呢?一起來看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、從定義上來講,原木家具指的是全實木製作的家具,整件家具都是使用天然木材製作而成,沒有任何人造板的摻雜。但是實木家具就不一樣了,它的定義很廣泛,在市場上售賣的實木家具大多都是人造板混合製作而成的家具,甚至有些實木框架和實木貼皮的家具也會稱之為實木家具。
2、從工藝製作上來講,原木家具的製作工藝更為複雜,更為嚴格,容錯率低。如果製作過程中出現了一道工序差錯,那麼就很有可能破壞這件家具的穩定性,導致製作失敗。而實木家具的製作就比較簡單了,要求也沒有那麼高,一般是由幾塊原木組合起來,再輔以人造板,通過人工拼接膠連在一起製作而成,容錯率高,成本低。
3、從紋理上來講,木材都有著獨自的木質紋理,這些紋理是增添它們價值的重要因素,也是人們喜愛原木家具的原因。原木家具因為是取材於自然,所以一般都能看到清晰的自然木紋,時尚又環保,而實木家具是由人造拼湊的,家具上的紋理是後期處理出來的,仔細看很容易區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了解了原木與實木的區別,那麼在我們購買家具的時候如何辨別呢?下面就給大家分享幾點建議:
1、選購時仔細詢問家具的材質結構,是否是全實木家具,還是實木框架或是實木貼皮結構。
2、仔細觀察家具上的木質紋理,天然與人造的紋理區別還是很明顯的,像是原木家具的整體紋理統一,且因為天然因素可能會有結疤,而實木家具的紋理可能正反兩面的不一樣。
3、原木家具被擊打時會發出清脆的聲音,而實木家具由於融合了人造板,聲音多為沉悶。所以我們在購買時可以用手敲擊家具,以此來區分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