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資訊
居家與風水:家具擺放還有這麼一說?
2019-11-18
古人講究風水,常常會為宅府選擇風水好的地方,其實家中的布局風水也很重要。家中的格局可分為多個區域,且每個區域都有著其獨特的作用,若將風水布置的得當,是對整個家庭運勢都有很好的提升的。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家中家具的布置需要註意些什麽吧。

1、沙發位置
沙發是家人聚集在一起看電視、聊天的地方,一般家庭都會選擇把沙發擺放在客廳中央。但是我們要註意,沙發一定不能放在空蕩蕩的地方,一定要讓沙發靠著墻擺放,如果背後無靠的話,總會感覺缺乏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茶幾類型
和沙發搭配的茶幾,以四方形為佳,可以招東、西、南、北四方財;若是用圓形桌,則貴人運或財運都會弱一點;不要用大理石桌,除非覆上一層白色桌巾,才能有土生金的效果;木質桌可以消除屋內陰濁之氣,如果有家人的工作需要經常出入公共場所,可以使用木桌祛邪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、通風
家中要經常整理保持舒適整潔,開窗透氣保持氣流暢通,把多余的東西放在儲藏室。如果家中淩亂不整,會讓穢氣聚集,對自己或者家庭都產生影響。

4、裝修色彩
居家生活講究明亮和開闊,裝修色彩一般不宜過於暗沈,最好用白色或者是比較亮眼的顏色,忌用大片的紅色和金色,雖然紅色是開運色,反射的光波也最接近人體波長,可以激發人的活力,讓腦部活動靈敏。但是大紅的色彩會過度刺激視覺,反會讓人覺得煩躁,很容易破壞健康。

5、光線
明亮能使家運興旺,家中的墻壁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,客廳的陽台上避免擺放太多濃密的盆栽,以免遮檔光線。

居家格局、家具布置不可忽視,註意以上幾點,家庭才會更和諧,生活才會更加美好。